矽膠管,矽膠管規格

矽膠管是塑膠軟管的其中一種,矽膠材質比一般橡膠材質更佳環保,擁有更優異的耐高、低溫特性,也有更優質的顏色外觀與手感。 矽膠材質特性讓矽膠管有廣泛的運用。

擠出的矽膠管要求硬度相同的矽膠煉好後分條,投入螺旋杆擠出機,然後從規格的模具裡面擠出,擠出的時候可從上往下擠,也可以平行擠經過烤箱硫化,然後在經過二段硫化,溫度300-500度不等。

一種無毒無味的管子,具有耐高溫/低溫等性能。劣質的矽膠管,其使用壽命一定不會長久。矽膠管具有各種不同的性能,比如耐臭氧,可是臭氧的化學活動性強,對矽膠管的破壞性就會加大,它使分子鏈發生斷裂,而且臭氧主要作用於變形的矽橡膠產生臭氧龜裂的現象。

如果在惡劣的環境下使用也不會長久,比如在陽光下暴曬,經常放置在潮濕的地方,淋雨或浸泡在水中都會縮短矽膠管的使用壽命。矽膠管耐老化的時間較長,如果使用的環境不一樣壽命也會不一樣,在常溫下都可以用10年以上,如果保存得好,用上20年都可以。

產品連結:矽膠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