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型環規格尺寸對照表、o型環規格表

o型環用途「o型環、o環、o型圈、o令」是一種圓環形狀的機械墊片,一般會固定在一凹槽中,它是環狀的彈性體,斷面常見為圓形,組裝過程中會被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組件壓縮,因此產生密封的接口。因為價格便宜,製造簡單,功能可靠,並且安裝要求簡單,o形環是最常見的密封用機械設計、少部分作為傳動用皮帶。

o型環規格表有各種公制和英制標準尺寸。尺寸以其內部直徑和截面直徑(厚度)來表示。在美國,最常見的英制標準尺寸是依照SAE AS568C規範(即AS568 - 214)。ISO 3601-1:2008包含了全世界最常用的公制及英制標準尺寸。英國也有稱為BS尺寸的標準尺寸,通常是從BS001到BS932,但也存在其他的規格尺寸。

o形環承受幾十帕斯卡(千磅)的壓力。o形環可用於靜態的應用中,也可以用在部件之間有相對運動的動態應用中,例如旋轉泵的軸(通常使用油封)和液壓缸活塞。

o型環材質: NBR(丁睛膠)、矽橡膠(SI)、氟橡膠(VITON、FKM)、三元乙丙膠(EPDM, EPT)、聚氨脂橡膠(PU)、全氟橡膠(FFKM),材質依客戶需求而定。o型環應用產業: 電子零件、汽機車零件、機械零件、電器零件、醫療零件、運動零件、生活用品及其他工業橡膠製品。

o形環通常以壓縮成型(pressure molding)、轉移成型、射出成型來製造。o形環是所有已工程化的密封設計中最簡單的一種,而且也相當準確而好用,是最常見的和重要的機械設計元素中的一種。

連結產品:o型環